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沟通协作 共促发展 中华保险召开建司35周年媒体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8-30 16:03:28来源:

8月27日,中华保险建司35周年媒体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华保险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高兴华,中华财险副总裁王永祥,中华财险总裁助理江炳忠,中华保险集团办公室总经理王慧,中华保险集团战略规划部总经理童金林出席会议。人民日报、经济日报、新华网、央广网、经济参考报、中国银行保险报等近30家主流媒体主编、记者参加座谈。

会上,中华保险高兴华总裁致辞,介绍了中华保险成立35年来发展转型和服务国家战略情况。高总裁指出,中华保险作为我国农业保险的先行者和国家财政补贴性农业保险试点工作的承担者之一,围绕党和国家“三农”政策推动农险业务发展,在保护农民生产积极性、防止农民因灾致贫、因疫情致贫等脱贫攻坚的伟大工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2020年公司农险保费规模位居国内第二位、全球第四位,成为公司服务三农、助力国家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载体。中华保险始终坚持立足保障本源,调优结构,着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不断升级民生保障。公司正在与阿里巴巴集团合力构建新一代全分布式保险核心系统,推进数字中华转型,提升科技赋能。同时持续加强与政府、国内一流高校和研究机构、以及大型央企、金融机构等的战略合作,竞争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

高总裁表示,当前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华保险将顺应国家发展大势与行业发展趋势,坚守初心,抢抓机遇,推进以客户为中心转型、数字化转型、生态圈融合发展转型,助力服务国家大局、服务乡村振兴、服务社会民生,努力构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高总裁对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关心与关爱表达感谢,希望媒体持续关注、支持、监督中华保险,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座谈会上,与会媒体主编、记者与中华保险开展了友好热烈的交流。

人民日报海外版科教部副主任熊建表示,在当前经济发展阶段,随着老百姓对保险的需求逐步增强,保险业在中国经济发展和内需增长中发挥的作用也日趋增强。中华保险坚持回归保险本源,积极服务国家战略,这与媒体行业的发展和关注方向是高度协同的,希望双方加强沟通,把保障带给更多老百姓,共同服务国家经济发展。

经济日报财经新闻部采访室副主任、主任编辑于泳介绍了经济日报的总体情况和主要关注方向,表达了对保险行业和中华保险发展情况的关注,以及对双方进一步开展密切互动与合作的建议。

央广网高级总监胡立善在交流中建议,中华保险在做好业务的基础上,积极做好面向政府、股东、合作单位的宣传,挖掘生动案例做好面向消费者的传播,树立和传递公司积极运用保险科技的形象,不断引进人才,加强媒体沟通联动,协同发展。

经济参考报采访中心副主任向家莹、中国银行保险报融媒体中心仇兆燕主任、央广网金融频道主编马文静、今日保合伙人、财险负责人庞博、A智慧保创始人崔启斌等媒体主编和记者纷纷发言,表达了对中华保险发展成绩的肯定,就中华保险业务发展和宣传传播提出了大量有价值的建议,并对中华保险数字化转型进展和农险发展情况表示关注。

中华财险王永祥副总裁就数字中华建设情况回应媒体关切,指出,中华保险希望以数字化管理手段提高业务成功量、提升客户满意度,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新建一种数字化商业模式。他表示,去年6月,中华保险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合力构建新一代全分布式保险核心系统,这是保险行业首次基于混合云模式构建核心系统。预计今年底中华保险将在新的系统上线新产品,明年年中将实现60%的交易量迁移至新系统,明年年底实现全部业务转移。

中华财险江炳忠总裁助理介绍了中华保险农险创新和发展情况,以及中华保险在应对重大自然灾害、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要举措。

中华保险集团高兴华总裁作会议总结,表示中华保险将始终坚守“服务国家、服务三农、服务民生,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提供保险保障”的初心使命,牢记国有控股保险公司的使命担当,服务国家战略与经济发展大局。未来,中华保险将通过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提高竞争力,将自身打造成为现代化的科技保险企业。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