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焦作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文件和市局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及安排部署下一步交通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31 16:13:09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局安全生产会议精神,8月27日下午,焦作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市局有关文件和市局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全市交通运输执法工作,支队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支队长史景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支队长史景政传达学习了中共焦作市纪委《关于对三起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中违反工作纪律典型问题的通报》,认真分析当前我支队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形势。

 

 

支队长史景政指出,市纪委对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三起典型问题通报给交通执法工作敲响了警钟,全市交通运输执法机构要深刻吸取经验教训,抓紧梳理当前交通运输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尽快补齐短板,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一手抓交通执法工作,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工作中履行交通运输执法职能,在交通执法、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工作两不误,两手都要硬,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厅、省局、市交通运输局对交通执法工作的各项指示要求,全力做好交通运输执法安全保障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道路运输当好保通“服务员”。

 

 

就下一阶段全市交通执法工作作具体部署,史景政支队长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局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切实打牢交通运输执法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严厉打击道路运输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道路桥梁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认真开展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客运市场整治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一是重点做好“两客一危”、出租车无证经营、黑出租、黑网约车等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提高全市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二是严厉打击“百吨王”和超限率50%以上的严重超限超载货车,增加执法巡查频次,特别对超限车为逃避处罚,绕行农村公路的车辆,要严厉打击从重处罚;三是强化路域环境的巡查,及时查处并消除公路桥梁下方建、造、放等物品,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史支队长要求,全市交通执法机构要充分认识交通运输执法工作与安全生产的紧密联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抓好落实,同时把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日常执法同步进行、同步推进。要认真查找当前交通执法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漏洞,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弥补,防治工作出现漏洞,严格按照省委、市委“13710”工作纪律和市局转办事项“八条规定”认真抓好落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周密安排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有效防范和遏制道路安全事故的发生。

 

 

【来源:焦作市交通运输局】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