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师风化雨润桃李 硕果芳菲香满园——潢川县江集中心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14:49:03来源:

潢川县江集中心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事迹报告会

江家集镇师德标兵代表沈琦作事迹发言

潢川县先进师德师风教师代表晏家辉作事迹发言

潢川县优秀教师代表施春燕作事迹发言

信阳市优秀教师代表王艳丽作事迹发言

江集中心校组织委员杨传林作总结讲话

潢川网讯 九月,如期而至。强师德铸师魂,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潢川县江集中心校于9月9日下午在江集一小报告厅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事迹报告会,宣扬优秀教师风采,倡导尊师重教新风,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

会上,江集中心校全体教师先后聆听了来自江集二小、胡寨小学、江集一小的四位优秀教师代表所作的报告,他们或用生动的事例、幽默风趣的语言分享班级管理经验;或引经据典,阐述如何做最好的自己,让师德在教育中闪光;或分享如何用“四心”(初心、用心、爱心、耐心)对待学生、倾听学生;或从“爱学生就必须严格要求学生”“爱学生就要尊重学生的人格”“爱学生就要理解学生”“爱学生需要教师稳定的心态”四个方面对“师爱”做出诠释。四位教师代表的育人故事及一件件具体案例的描述,让在座的教师体会到了教育的真正内涵。听完他们所作的报告,教师们内心受到极大触动,更加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坚守初心,坚守底线,率先垂范、以身作则。

最后,江集中心校组织委员杨传林作总结讲话,指出此次师德师风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增强全体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和神圣感,弘扬高尚师德,展现教师的职业精神,将进一步促进江集中心校全体教师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积极贡献。

儒雅逍遥培绿树,孜孜教诲沐人才。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乡村教师,任重而道远,江集中心校全体教师将不负众望,继续在育人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