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上海易馆家展馆运维绿色理念,震撼亮相大文旅行业峰会引发行业共鸣

发布时间:2021-11-29 14:31:05来源:
(观察网编辑:肖凯)

      近日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大文旅融合行业峰会分会论坛——文博创新论坛,由国内博物馆馆长、科技馆馆长、纪念馆馆长、景区管委会负责人、文旅开发公司、互联网旅游运营商、博物馆设计机构、建筑设计机构等行业专业人士参会,作为国内知名展馆运维综合服务商首次受邀参会,并提出了:“易馆家为展馆持续活力让其更健康,并让其更具创造力和生产力”的绿色理念!作为首次参会的展馆综合运维机构,上海易馆家参会代表罗舜副总监在会场重点分享其绿色理念的缘起和创新发展、实践成果,并对行业提出了一些思考,获得了参会者的认可。


      总结其内容梗概:展馆运维品牌——上海易馆家,隶属于国内文化技术派企业——上海九杨软件科技公司,拥有近12年的展馆多媒体内容创作和软件技术开发、系统集成经验的团队,参与过世博会、青奥会、园博会等大型展会赛事的多媒体实战经验,在近十几年拥有近200多个展馆多媒体软硬件及内容打造经验。上海易馆家品牌诞生于2019年,易馆家主打从最基础的展馆硬件维护、软件维护、多媒体内容升级、平面展示内容设计升级等基础性服务,这些服务主要为客户提供运维基础保障。


       同时,上海易馆家还为客户提供赋能选项,如为馆方提供交流巡展,引入国内外优质文化及展品进行导流服务;为馆方打造互联网数字展馆,升级元宇宙体验型观展效果(易馆家母公司上海九杨软件早于2016年就投身VR和AR的内容及软件开发,是国内较早进入VR行业的开发机构)。


      其次,上海易馆家提供展品文保及消毒杀菌服务和文物数字化服务,易馆家拥有专业文物消毒杀菌技术人员,消毒杀菌后可选择性的进行数字建档服务。


      最具吸引行业专业人士产生思考的是,上海易馆家提了一个打破行业的思考!政府投资上千万甚至上亿金额的博物馆或科技馆、体验馆,大多数博物馆或科技馆开馆后人数较少,为什么这么少?作为一个有故事内容的博物馆、有理工知识的科技馆、有行业知识的体验馆为何没有把内容体系搭建起来呢?为何没有把独家IP的原素材内容借助互联网技术传播出去,科普大众呢?
上海易馆家副总监罗舜提到,馆方很多是事业单位机构,缺资金缺专业人才,也缺动力去推动和落实,易馆家作为展馆运维行业创新者,主动并打造了一个专业内容团队,提供展馆内容IP策划、内容塑造和创作,并链接国内外综合型、垂直型互联网内容平台,如抖音、腾讯视频、爱奇艺视频、小红书、视频号、学习强国、youtube等内容分发平台,讲好历史故事,传播中国文化,为馆方塑造独有IP传播学内容、为展馆文化导流、为展馆管理方提供更有效的社会担当及社会价值方案。


      易馆家副总监罗舜提到,易馆家的全流程赋能体系已形成,技术端拥有复旦大学软件学院科班(国家863计划实验室技术经验)出身的技术骨干,内容端拥有为新华社长期打造内容创意的导演和内容制作的创意骨干,运维端拥有迪斯尼和世博会大型文旅体验的运维人员提供支撑,同时易馆家在全国布置了9个运维流动队。易馆家的技术护城河不是一天两天可打造,是经历了近七八年时间的摸索和总结出来的。


     易馆家未来的突破端是加强与科大、华为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延伸探索,同时也与国外知名IP创意团队合作,打造文化IP衍生品,助力更多有内容有想法的展馆方,更好的服务社会。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