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2300度高度近视,通过PRL晶体植入收获清晰视界

发布时间:2021-12-14 11:29:48来源:
摘镜者:吴同学

近视度数:2300度

术前预估矫正视力:0.3

术后复查视力:0.6

手术医院:浙二眼科

手术医生:金红颖主任

手术方式:PRL晶体植入

“手术前,假如一根针掉在地板上,我肯定找不到的;现在,别说是针,一丝头发,我都能看的清清楚楚。”12月1日,在浙二眼科,刚做完复查的小吴激动的说。

小吴今年25岁,近视2300度,一周前,在浙二眼科由金红颖主任主刀,成功实施了双眼PRL晶体植入手术。“术后第二天,揭开眼罩那一刻,惊呆了,原来世界可以这么明亮。”小吴告诉我们,术前检查视力只有0.1,预估视力也只有0.3左右,可没想到术后双眼视力均达到0.6,幸福来的太突然!

幸福不仅于此,小吴不是一个人在面对,从术前攻略、预约挂号、术前检查、到术中、术后全过程,有一个女生全程陪伴——小吴的女友,为小吴忙前跑后。

“说出来可能大家难以置信,要不是这次到医院检查,他还不知道自己的度数已经到了2300度,这么高的地步!”小吴女友说到,“度数查出来后,回到家,他很难过,我也很心疼......”

在沟通中,我们了解到,原来此前小吴对自己的度数认知一直停留在高中阶段,七八百度左右的样子。更令人吃惊的是,此前小吴并没有因为近视,长期配戴过眼镜,唯一一次还是17年的时候,配过一次眼镜,当然,也只是偶尔戴一下。

小吴告诉我们上学的时候因为眼睛看不清,老师比较照顾,一直坐在教室里面的第一排,勉强凑合能看清。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小吴在“凑合”中度过了学生年代。

直到工作后,认识了女友,小吴有了新的追求。“他这么多年习惯了,没什么察觉,周围人看的一清二楚。”小吴女友说,男友每次看手机回工作信息时,恨不得把眼睛贴在手机屏幕上,这样对眼睛不好,对工作影响也不好。

吴同学和金主任合影

在女友的鼓励陪伴下,几经辗转,小吴来到浙二眼科,找到了金红颖主任,金主任很专业,也很温柔。通过全面的术前检查,根据小吴的实际情况,金主任为小吴制定了手术方案——通过PRL晶体植入手术,矫正高度近视

“了解完情况后,我和女友也在网上搜了大量关于PRL晶体植入的科普介绍。”小吴补充说,PRL晶体最高可以矫正到3000度,晶体比较轻薄,悬浮设计,植入后不直接接触眼内组织,在目前所有手术方式中,是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最终,小吴选择晶体植入手术,来矫正困扰多年的高度近视!

我今年,25岁,手术后,

感觉人生像重启了一样!

原来,天那么蓝,光那么耀,我的女友那么美!

感谢我的主刀医生,

感谢PRL晶体植入手术,

更感谢我的女友!

金红颖 主任医师

主任医师、医学博士。从事多年眼科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是国内首批开展近视激光矫正术的医生之一。擅长激光治疗近视,晶体植入术治疗高度、超高度近视等。对眼表疾病、角膜疾病、白内障、眼底疾病等都具有丰富的诊治经验。

参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项,主持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已在国内外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论著20余篇。多次赴美国、英国、法国、日本等地进行学术交流。

温馨提示:浙二眼科新院于12月6日,正式开诊!

正式开诊|浙大二院眼科中心、浙江大学眼科医院梦想新启航

新院地址:浙大二院眼科中心、浙江大学眼科医院新院区位于杭州西湖大道1号,与杭州城站火车站隔街相望。

依镜PRL(Posterior Chamber-Phakic Refractive Lens),又被称为“悬浮镜”,是一款矫正-10.00D~-30.00D近视的有晶状体眼后房屈光性人工晶状体。通过微创切口,将依镜PRL植入到眼后房,不损伤人眼组织结构,是一种安全、有效的近视矫正方式。依镜PRL拥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并获国家食药监总局 CFDA批准上市。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