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中铁十二局集团承建富阳西站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发布时间:2021-12-16 18:33:49来源:
中铁十二局集团承建富阳西站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近日,由中铁十二局集团建安公司承建的湖杭铁路富阳西站屋盖钢网架实现整体提升,标志着工程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中铁十二局建安公司供图

富阳西站为线侧下式中型站房,总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其中站房主体约2万平方米,架空层车库1.9万平方米。富阳西站车场规模2台6线,雨棚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进出站通道666平方米。建成投运后,富阳西站将成为杭州西南部交通枢纽门户。

自今年4月25日开工以来,担负施工任务的中铁十二局面对地质条件复杂、夏季高温多雨、施工场地受限等诸多不利因素,跑步进场、迎难而上,配置各类优质资源。尤其在8月27日至10月11日,仅用46天就完成了架空层和站房总计3.9万平方米的主体结构施工任务,提前完成了主要节点工期目标,为后续施工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建设过程中,该公司从安全、质量、进度、技术、方案、要素、团队等方面出发,严格落实专业化管理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精心组织施工,强化安全质量管控,大力开展技术攻关,助力项目如期履约。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盏灯。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党支部根据流动党员的特长和现实需要,充分发挥流动党员在施工队伍中的骨干带头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在施工现场设置流动党员责任区,安排流动党员协助现场安全文明施工巡查、生活区安全卫生巡查、劳务工人纠纷调解等,推动党员“身份亮出来,责任担起来,作用显出来”。

项目负责人吕争魁表示,接下来将再接再厉,继续发扬中国铁建“逢山凿路,遇水架桥”的优良传统,优质高效完成后期施工任务,把富阳西站建设成精品工程,为实现2022年7月湖杭铁路如期贯通再创佳绩。(赵争 王浩泽)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