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宁波 >

周慧珺杯——上海市‘宋四家’诗文临创书法大赛作品展”在宁波镇海开幕啦

发布时间:2021-10-28 23:26:49来源:

周慧珺杯——上海市“宋四家”诗文临创书法大赛作品展 宁波镇海展

10月28日上午,“周慧珺杯——上海市‘宋四家’诗文临创书法大赛作品展 宁波镇海展”在浙江宁波帮博物馆隆重开幕。此次展览延续上海展览时的参展作品,以“宋四家”为主题,全景展示了上海书法家的临摹水平和创新能力,并展出周慧珺先生临创手卷两幅,以此与浙江广大的书法爱好者们共同交流、共襄盛举。

此次“周慧珺杯——上海市‘宋四家’诗文临创书法大赛作品展 宁波镇海展”受到了宁波市镇海区的高度重视,由中共宁波市镇海区委宣传部、宁波市镇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政府骆驼街道办事处和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上海周慧珺书法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浙江新开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宁波市镇海侯涛海派书画院承办,宁波帮博物馆协办。

展览时间为2021年10月28日至11月11日,展览地点为宁波市镇海区思源路255号宁波帮博物馆,诚邀您的莅临。

宁波帮博物馆,馆名为周慧珺先生题写

开幕现场

介绍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

与会领导和嘉宾

上海书协副主席、上海周慧珺书法艺术研究院院长 李静

上海书协顾问(原副主席) 徐正濂

上海书协常务理事、上海周慧珺书法艺术研究院副院长 郑振华

周艺社社长 季恒泉

周慧珺先生妹妹 周慧琛

镇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郑海江

镇海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出版局局长 林世军

镇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 阮一心

镇海区骆驼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张子希

宁波帮博物馆副馆长 李忠学

浙江新开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朱贤斌

现场讲话

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周慧珺书法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周慧珺书法艺术研究院院长李静发表讲话

李静院长首先代表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周慧珺书法艺术基金会向给予此次活动大力支持的镇海市宣传部、宁波帮博物馆等单位表示诚挚的感谢。

其次,她介绍周慧珺先生是中国书法兰亭奖“终身成就奖”的获得者,也是上海文学艺术界“杰出贡献奖”和“终身成就奖”的获得者。且周慧珺先生祖籍在宁波镇海,因此一直情系桑梓、心系家乡。此次展览移师周慧珺故里,不仅促进了长三角地区的书法艺术交流,也传递着周先生对家乡人民的深情。

最后,她谈到以“周慧珺杯”冠名的书法大赛举办了五届,已然成为上海市书法界的一张名片。因而希望以此为平台,发掘上海书坛更多的优秀人才,继承和发扬周慧珺先生独树一帜的书法艺术和淡泊宁静的人格魅力,并促进和其他兄弟省市的书法交流。

镇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海江发表讲话

郑部长首先代表镇海区委、区政府向出席本次开幕式的上海书法家以及各位来宾表示感谢。继而高度赞扬了祖籍镇海的周慧珺先生的高风亮节和杰出的艺术成就。

同时,郑部长谈到了本次展览的缘由,是因为镇海正最大程度团结海内外镇海籍文化艺术名家,实行“名人回归、作品回归、项目回归”的“三回归”举措,于是联系了上海周慧珺书法基金会联合举办了本次活动。

最后,他希望通过这次展览促进镇海和上海两地书法文化交流,继承和发扬周慧珺先生独树一帜的书法艺术和淡泊宁静的人格魅力,进一步提升区域文化发展水平。

展厅现场

周慧珺先生临创作品两幅,观众踊跃留影

李静接受镇海市新闻中心采访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