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脱虚向实丨重构升级,艾鸥研究院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0-12-11 17:39:29来源:
艾鸥科技联合中软协、中企联、宁波保税区金融科技产业园以及高校区块链技术社区等合作伙伴,正式成立艾鸥研究院,深入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第一线,专注于研究区块链与实体经济融合的真实落地案例,降成本、提效率、清环境,助力中国实体经济转型。

IMG_256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给当前中国经济带来了严峻考验。从零售餐饮、住宿旅游、交通运输、文化娱乐等行业营收大幅下滑,到制造业、房地产、施工建筑等因人流、物流受限而复工复产缓慢,给我国经济发展造成重大影响。

疫情带来挑战的同时也带来了机遇,数字化技术不断涌入人们生活,远程办公、在线教育、在线医疗、生鲜物流等科技公司的异军突起,数字化技术与产业创新结合所引起的数字化、科技化、场景化是未来产业发展的主旋律。 

从2015年到2020年近五年时间内,“区块链”迅速成为了全球科技的热点领域,2018年5月总书记明确指出要加速突破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标志着“区块链中国共识”的正式达成。 

2019年10月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强调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推动区块链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2020年新冠疫情复产后再次明确了以5G、区块链、智能计算等信息技术基础建设为新基建的重要部分。 

实际上,随着近年来区块链技术的持续发展,制造、农业、能源、物流、交通、教育等不同产业与区块链技术不断融合。区块链技术正在脱虚向实,从单一的金融场景延伸到各产业,系统提升产业的安全性和可信度,加强产业多方之间的协作信任,简化流程、降低成本,解决实体经济的真实问题。产业区块链已成为短期内推动区块链应用落地和进入主流应用行列的最可行模式。

然而,根据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最新发布的《后疫情时期产业区块链发展状况调研报告》的调研数据来看,目前产业区块链发展急迫需要解决的问题主要包括:场景问题、资金问题、政策问题、人才问题、技术问题等五大问题。其中场景问题成为各企业最关心的问题,占比达到79%。 

区块链技术作为振兴实体经济的有效抓手,致力于为实体经济“降成本、提效率、清环境”。但是区块链技术与实体经济的结合尚处于初期阶段,落地应用场景不明确,目前已成为阻碍产业区块链发展的头号问题。 

         IMG_257


成立三年的艾鸥科技,不仅是国内驱动区块链技术商用落地的领航企业,也几乎见证了行业一路以来的发展。艾鸥科技坚持区块链底层技术研发,旗下基于国产自主可控区块链六大核心技术:多云支持、多链支持、权限管理、智能合约、隐私保护、共识机制,开发的信鸥BaaS联盟链系统目前TPS实测数据达到数万,可实现百万条数据同步更新,支持上亿条数据上传。 

无论是技术角度的成熟度与稳定性,还是非技术角度都非常方便企业接入、集成和开发。截止目前,艾鸥科技同时在供应链金融、存证、溯源、数据共享等多领域有成功落地案例。 

     IMG_258


基于此背景,艾鸥科技联合中软协、中企联、宁波保税区金融科技产业园以及高校区块链技术社区,成立艾鸥研究院,基于产业重构与升级视角,积极探索各行各业“区块链+”模式,深入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第一线,专注于研究区块链与实体经济融合的真实落地案例,助力各行各业拥抱区块链+。

经过40年的改革,中国已经基本建立了以市场机制为基础的经济运行结构,而融合技术、聚合数据、落地应用的数字化社会,艾鸥研究院将肩负更多责任,携手更多产业一起落地区块链应用场景,降成本、提效率、清环境,助力中国实体经济转型。

 

部分合作伙伴介绍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IMG_259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简称中企联)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国家民政部注册登记、具有法人资格的全国性社会团体,会址设在北京市,它的业务主管部门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中企联是中国第一个全国性、经济类型的社会团体,是企业、企业经营者的联合组织,其拥有56.4万家会员企业、36家全国性企业团体、43个省级企业联合会、260家各地方工业城市企业联合会,更是代表中国加入世界雇主组织的唯一机构。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

       IMG_260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是经国家民政部注册登记,是唯一代表中国软件产业界并具有全国性一级社团法人资格的行业组织。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成立于1984年9月6日,由从事软件研究开发、出版、销售、培训,从事信息化系统研究开发,开展信息服务等的企事业单位与个人自愿结合组成, 经国家民政部注册登记,是唯一代表中国软件产业界并具有全国性一级社团法人资格的行业组织。

 
宁波保税区金融科技产业园
IMG_261


宁波保税区金融科技产业园,聚焦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发展,同时引进成立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基地、诺丁汉大学区块链实验室及航天云网,共同打造创新产业生态服务、培训、孵化为一体的产业生态园。

园区首期规划3 万余平米,重点聚焦金融科技、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与供应链金融、保险科技、普惠金融、风险管控等领域的融合发展,打造金融科技产业的新生态,促进宁波实体产业转型升级,抢占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机遇。

BTCU?校区块链技术社区

IMG_262


BTCU?校区块链技术社区,由来自清华、北大、浙大、上海交大、复旦等超过30所中国顶尖高校的区块链协会联合发起,是属于?营利性、?官?、?法?性质、?发性的高校间联合交流社区。

联合发起意在组建?校间区块链技术学习、教育与产业交流合作,目前社区内学生超过5000人,也是国内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高校区块链社区。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